Skip Navigation Links昌益文教基金會人文講堂內容

講師簡介


眭澔平

眭澔平是個多才多藝的創作者,廣播電視傳播各種領域與媒體歷練完整。他傑出的表現不僅在新聞界,也參與各種社會活動;他以摩羯座特有的毅力行遍天下,作品充滿知性與人文的關懷。


講題摘要

演講現場播放眭澔平由個人真實奇幻經歷所拍攝記錄的全世界探險尋奇DVD,全程貫穿以實景實地進行深入探索的現身說法;並藉 “人生必到的十個地方”  逐次展現。

 

  1.  悠遊自然: 山水有情處處桃源
  2.  萬物可親: 開闊胸襟民胞物與
  3.  徜徉海洋: 學當天地飛鯉游魚
  4.  探索文明: 縱橫文史鑒古知今
  5.  親近鄉土: 愛自己出發的地方
  6.  體驗農村: 尋找簡單幸福快樂
  7.  深入部落: 扮演一天不同角色
  8.  歌舞同慶: 人際感動超越歧異
  9.  省悟宗教: 敬畏寬容溫柔敦厚
  10.  自我提昇: 磨練考驗淬練身心

    壯美的自然地理為人類展現心靈的原鄉,導引我們體會開闊的境界,我們因而感動於自己的卑微渺小,為大自然的偉大而喟然長嘆。旅遊世界各地,從悠遊自然、徜徉海洋、探索文明、深入部落、親近鄉土之中,感受到萬物可親,並且體驗各地最貼近地球子民的農村生活,與他們歌舞同慶,在大自然的啟示中省悟宗教,在無形的感受與有形的體驗之中自我提昇。

 

眭澔平無心插柳的因為豐富旅遊經驗而擁有數萬件全球百餘國民俗藝術收藏品、上千幅個人涵蓋全球的實地壓花創作、上萬卷人文風土相片、四千小時全世界與台灣各地拍攝的文化記錄影片……這些都陶融涵養著眭澔平對於國際寰宇跨文化的交錯對比研究,亦處處顯現出其廣博的人文知識與敏銳的思考觀察。如同眭澔平的新書消失的35分鐘」裡的神奇體驗,從百慕達海底潛水探索失蹤船機、復活節島騎馬尋找鳥人巨石、到隻身深入神奇無解的馬雅印加神殿、秘魯納茲卡巨圖、英國麥田圓圈、喜瑪拉雅南北麓的地心螺絲管線、埃及金字塔內被烙印的手指浮雕紋痕,尤其是到他親身被活釘上菲律賓的復活節十字架上,以及他體內疑似被植入的外星管線等等線索,在在都給人驚異啟發的全新思考角度。凡此各項獨步全球古文明的傳奇經歷,亦將在演講與討論中一一與大家切磋心得,

30069 新竹市公道五路二段415號10樓 TEL:03-6885688 FAX:03-6885689